青阳君

三生萬物。

轻微cp向,无题短打片段。

*角色死亡有,擅自设定有
*轻微丕司马、轻微微微懿华
*人物极端走型,剧情莫名其妙

Ready?
Go



司马懿说,子元,我快要不行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甚至压根就没看他家老大一眼,直勾勾地盯着上方,仿佛从走马灯里看到了什么东西让人目不转睛。

司马师愣神一下,想了想还是直接问了,爹,这次真的不行了?

司马懿说,这时候了我还骗你干啥。说完瞪了儿子一眼,虽然他的瞳孔早就混浊,但压迫力仍在,阴鹫盘旋般地就把时过不惑的中护军吓出一额冷汗。

于是司马师咽下那句你老骗我还少吗,从善如流地问,爹,遗诏怎么搞。

说完他觉得眼睛有些痛,这是要流泪的征兆,他有眼疾。也许没有骗我,他想,这回父亲真的要不行了。

司马懿说,哦这个啊,你就参考文帝的吧。

司马师问,那是和我妈葬一块?

司马懿说,废话,还想把她移哪。

司马师又问,可首阳不是文帝陵吗?

司马懿说,没事,山南山北,不搭边儿。

司马师忍不住了,爹,您老也算位高权重,天下这么大,为啥你非要和世祖文皇帝挤一块地?

空气安静了三分钟,就在司马师眼睛又开始发痛时候,司马懿缓缓开口了,因为你爹是文帝同代的臣子,理当随葬。

声音轻飘飘的,像是入夏之前最后一片柳絮落到湖里,瞬逝无声只是光天烈日下的一点幻觉。

就这样吗,爹,没别的?

就这样。

司马师说,哦。

司马师说,爹,我以后也要在旁边吗。我能不能拒绝,我不想……我跟文皇帝又没什么关系。

司马懿说,好啊你小子翅膀就硬了,就算不要我也想想你妈,你忍心吗。

司马师说,您又想起来我妈了。

又是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司马懿补充道,不用再把你妈刨出来折腾了,活着连累她已经够多了。挨着点就行了。

司马师说,哦好,爹,您还有什么要跟我和阿昭说的话吗?

司马懿想了一下说,没有。

末了,他又犹豫了一下,真没有。你们俩我放心,但是帮衬着点下头小的,还有你三叔。你三叔还活着?

司马师这回真觉得眼疼得不行了,声音都带哽了,他说三叔活好好的,昨天才来看过。爹您放心,只要我和子上还在,司马氏绝对没人再受一点苦。

司马懿好像是笑了,好像,毕竟司马师多少年没有见他笑过。以前我跟你大伯也这么说过,结果一当官屁事太多,给忘了。

司马师赶紧说,我把屁事弄完一定不忘。逢年过节,我给您和我妈扫墓汇报,不满意您梦里抽我还不成吗?我还让阿昭给世祖文皇帝祭葡萄,您二位老人家……爹,爹?父亲?

司马懿没有再回答,脸上还带着似是而非的笑容。司马师甚至不知道他听到哪里了,这一句,还是上一句?

秋日的黄昏筑成金台,光影混沌之中司马师看着他的父亲,八方征战权倾朝野,传奇般的彪炳一生,现在也和所有人一样,死去了。


————————————
阿师最后一句话的意思大概就是,理解他爹和文帝那些事了吧(。)
感觉像个相声。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