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君

三生萬物。

白狄,无题小短文。

*时间背景混乱
*剧情莫名其妙
*比起ooc不如说是神经病

OK?



狄仁杰说,万物必有轨迹,依规矩方圆而运行,守律者存,脱出者湮。

狄仁杰说,治国安邦,须要慈悲恤民,不得以一人之乐而苦劳天下。

狄仁杰说,凡事皆可适度而行、量力而为,勉为其难,则会适得其反。

狄仁杰边从袖口掏令牌边说,李白你放手,你再往锅里加一点辣试试。


被制止了李白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了手里的家伙,别动武别动武,这也没几勺啊。

几勺?你看看你拿的是啥,几瓢还差不多。你咋放这么多辣?

咱这是火锅啊!火锅,辣点儿才带劲儿呢。李白挥着汤勺眉飞色舞,这你不懂了吧,巴蜀和西域都这么玩,红彤彤一锅,看着也喜庆。

哦,西域,挺时尚,狄仁杰面无表情不为所动,那你怎么不再搁点胡椒面孜然粉呢。

李白一拍脑门,哎呀有道理,我这就去弄。

赶着李白扔下汤勺转身的一瞬间,狄仁杰一箭步上去摁住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乖啊厨房程咬金将军正切肉呢,你可别捣乱了。

程将军?……程咬金?对上了号之后李白脑子里想象出五大三粗的壮汉两手舞着菜刀如同宣花板斧般横劈竖砍,碎烂的肉糜下头砧板咣咣响,血肉横飞,最后一击下去寸厚的木板也裂成几段。

我靠,李白不禁抖了一下,狄仁杰你可没说过咱们火锅改肉糊汤了啊?

怎么会,别多想,狄仁杰安慰道。程将军人是粗壮了点,其实满怀装着满满的爱和正义,细腻得很。人说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你不能以貌取人,脑补这样不着四六的事儿……

话音未结厨房里突然咔塌一声巨响,随后就是雄壮浑厚的男声大吼来,哎!狄大人你家这这菜板忒脆了,正切肉呢这怎么就断了!

狄仁杰转头看着李白,你就当我刚才放屁吧。


遣李元芳又买几斤肉和新砧板回来,狄仁杰好说歹说把程咬金劝回了客房歇息,回头就看李白撸胳膊挽袖子大步流星踏进厨房。狄仁杰赶紧喝住了他,李白!

李白停步转头,作甚?

手洗了吗?

哎我还没到厨房呢,怎么洗手?李白回头继续走入厨房,既然这么问了狄大人你意思估计也明摆了,就知道大人还没小气到灶台都不肯借别人一用。

我什么也没说,你别瞎理解了。狄仁杰卸下手甲也跟进厨房,把手泡进水中仔细搓洗,一边还眼盯着李白开口指挥,小青菜放下吧你去切肉,我来择洗。

诶,好,李白乖乖听话抄起菜刀,厚点薄点?哎陛下她来不来啊?

薄点吧,好入味。洗净了手狄仁杰把青菜放在盆里细细剔去每点污迹,陛下还要等会儿呢,问这么多干嘛切你肉去……哎你小心点啊,没必要切这么快的。

菜刀在切动下发出有节律的响声,李白相当有信心地回答,放心吧我用刀你还信不过吗。

噢对,他又补充一句,上次请你喝酒吃生鱼片也是我下的厨。

靠,你还好意思说,我吃完之后拉肚子一星期,狄仁杰恨恨地把青菜簇掰开又冲洗了一次,嫩绿叶片沾着水珠,出落得像翡翠,脆生干净,把人生生看饿了去。

这也不能全怪我啊,你看我自己不是好好的?李白咽口唾沫放下了刀,我切完了,还有什么能干的吗?哎狄大人,你手挺白的啊。

……哪来这么多话。

把青菜放进框后又开始对付白菜,心底吐着槽的狄仁杰俯仰拾取之际甩给他一个白眼,到喉眼的道谢又生噎了回去,化成又一串的任务。

土豆和竹笋切一下,还有牛肚等我洗好礤开,现在先把肉片和鸡蛋送过去,有劳。

不劳,不劳,李白手脚麻利地从篮子里头摸出几个鸡蛋摆好,端起了两个盘子就准备走人。而路过狄仁杰身后时,他又特地放缓脚步,不轻不重地贴过他耳廓边念出一句: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说完端着肉和鸡蛋扬长而去。

平日令牌扔得赛射箭稳的治安官双手一抖,白菜啪地掉进池中,溅起水珠莹亮如晶。

简直是恼羞成怒,他再也顾不得白菜和矜持,因为他要慌忙先处理烫到难受的耳根,与心中跳动的、鲜活的、无法按耐的、不可不诉的话语——

李太白,朝代不对,这诗比你晚了几百年!


那有什么关系,我还比你晚了一百年呢。


TBC.


……真的还有人想看吗?(

评论(9)

热度(65)